close

大家好,我是除了上學、打工和買東西之外,都呆在家裏的家裏蹲。
因為存在感太低了,所以連朋友都叫我家裏蹲。
最近因為打工的地點移到了學校,所以看起來更加家裏蹲了。
總之,就是一個非常家裏蹲的家裏蹲。

或許是因為我生活中將近一半的時間,都在家裏度過。
對世人習以為常的一些事情,總是充滿了疑惑。
在這裡,要感謝校長、感謝校刊編輯部的各位,感謝痞客邦,感謝......(以下省略500字)給我這個機會,讓我寫這個專欄。不然有一天,我一定會瘋掉。
到時候就變成「神經病的疑惑」了(笑)。

 廢話少說,我們開始討論今天的疑惑吧。
今天要討論的,是有關我們學校一群叫做「兔耳族」的人。

說到兔耳族,大家可能不認識。
如果說他們是兔子,大家可能更疑惑了。
還是簡單說一下他們的歷史吧。

很久以前,有一群很喜歡看言情小說的人,他們被稱作兔耳族。
兔耳族的成員幾乎都是女生,頭上長著一對像兔耳的耳朵,眼睛也大多是紅色的(無法想像的話,請參考東方Project中的鈴仙)。
名字的由來,一說是因為他們天生就有的兔耳朵,另一說是他們其實是月兔的子民。
但是,這些人來到我們學校之前,有一群喜歡拍可愛的少女照片的人,「作案」的時候會戴著假的兔耳。
因為太醒目,學校的校刊稱他們為「兔子」。
而受這些人崇拜的美少女,則被稱之為「兔子女神。」
原本可以一直這樣下去的,但是從第一個兔耳幫的成員轉學過來之後,一切就開始混亂了。

第一個轉來的兔耳族成員,也是我的好友之一的逸婷,是我在訓導室認識的。
那個時候,我因為涉嫌不合群,正在接受調查。無聊的時候瞥見一個長著,而不是戴著兔耳朵的女生,被幾個教師押進輔導室。
原因,是因為有人檢舉,說兔子正在集體騷擾女學生。
「陳逸婷,為什麼要偷拍女生的裙底風光。」訓導主任很生氣地質問。
「我是女生,為什麼要偷拍女生的裙底啊?」逸婷不解地問。
「因為每一只兔子都是那樣,不可能有例外的!」
「那之前友校發生訓導主任打人事件,代表每個訓導主任都會打人嗎?」我插嘴說。
「住口,你現在是戴罪之身,不要跟我扯那些有的沒的。」被訓導主任訓斥了。
幸好最後真正的兇手被抓來了,逸婷獲得了自由。
不過,兔耳族受到的非難,才剛剛開始。

隔天早上,我看到逸婷坐在座位上,面有菜色。
「怎麼了?」
「早上有人跑來找我兜售照片。」
「喔,是那個吧?」
有需求,就有供給。當兔子們不再滿足於學校中的兔子女神,專門搜集她們的照片,並且整理成冊的職業就誕生了。
「我都說了不要了,他們還是一直纏著我,還叫我不要裝清高了。這也太超過了吧?」
「是蠻超過的。」我看過那些人兜售照片的樣子,每個人的臉上都帶著一種狂熱,好像兔子不買照片,就是不合邏輯的超自然現象。
原本想說應該過一下就好了,沒想到吃午餐的時候,逸婷的臉的更菜了。
「又怎麼了?」
「小說被沒收了。」
「喔,是言情小說吧?」兔耳族的少女幾乎每個都喜歡,甚至能寫一些言情小說,特別是清純型的。
「沒收的原因居然是因為有人舉報我看色情小說,太超過了吧?」
「是蠻超過的。」不過,學校中的人只要看到有兔耳的人拿著書,都會條件反射似地想到情色書刊。就像巴浦洛夫的狗一樣,聽到鈴鐺就想到食物。
就在我覺得逸婷的臉不能變得更有菜色的時候,她做到了。
放學的時候,逸婷得臉上堆積得仿佛怨念般深沉的鬱悶。
「這次怎麼了?」
「學校的福利社門口,貼著『兔耳和狗不得進入』。」
「那應該是在福利社打工的學生貼的吧?」据我所知,學校教師(包括)以上階級的人對兔耳沒有偏見,他們只是單純地不感興趣。
「我知道啊,但是只因為一個人的耳朵就斷定別人的操行,太超過了吧?」
「是蠻超過的。」雖然逸婷不是黑人,但我想金恩博士若是地下有知,大概會落淚吧?

隨著兔耳族的人數越來越多,這類事情有增無減。
終於有一天,兔耳族的憤怒,爆發了。
她們舉辦了一場盛大的遊行,抗議人們對她們,以及言情小說的偏見。
現場的兔耳幫穿戴整齊,為了和平時給人很邋遢的印象的兔子區分開來。

另外,遊行也是禁止兔子參加的,以防混淆視聽。
逸婷很認真地跟校園日報的記者解釋,兔耳族跟兔子有什麼不同。
現場也有專人向大家介紹言情小說是什麼,以及推廣優秀的言情小說。
大家也沒有對這群天生長著兔耳的人不懷好意地指指點點......大概吧。

隔天的校園日報頭條,差點讓兔耳族以及相關人士(例如我)吐血?
『衆多兔子族參加「我們不是兔子」遊行。』
「這太超過了吧?什麼是『兔子族』啊?」
「我不知道。」明明昨天會場上,這麼多東西宣傳兔耳族,他們還是發明了個「兔子族。」
學校裏的媒體是瞎了,聾了,(精神)病了?還是......

我什麼都不知道,我只是個家裏蹲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orange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